9.25.2012

自己也可以調配「舒緩疲累的神奇法寶」

上星期有要事要到台灣公幹幾天,讓我可以一邊工作一邊放鬆心情好好享受這個突如其來的台灣之旅。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每趟到外地旅遊也會帶備幾瓶香薰精油,特別是有機茶花籽油和一小瓶粗海鹽在身邊。

我的朋友或家人常常也笑我帶備這麼多法寶幹嗎?不過每趟我帶備的法寶也大派用場。

先說一說粗海鹽吧!它有兩個用法:


第一個用法,幫助消炎和舒緩口腔不適

當我們吃太多煎炸東西或睡眠𣎴足的時候,口腔便會開始乾涸紅腫。
我會用粗海鹽以半茶匙加大杯溫水用來溂口。這個方法很古老但很有效用。
粗海鹽可以消腫和殺毒,所以用它來溂口可以減低口腔細菌滋生和舒緩紅腫。

 

第二個方法,DIY足浴讓雙腳不再疲累

我們去旅遊的時候,通常要走的路一定比平日多,雙腳累得難以形容。
所以我會把浴缸注滿三份之二的溫水, 再放入四茶匙的粗海鹽,
薄荷精油4滴和茶樹精油4滴,然後用來泡足浴15分鐘。

*薄荷精油能舒緩神經和肌肉疼痛, 而茶樹精油能消毒殺毒,再加入粗海鹽能令雙腳減低紅腫,讓原本疲累不堪的對腳得到放鬆和舒緩。

這是我每天回飯店後的指定動作之一。


至於有機茶花籽油的用法:

基於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氣候, 所以皮膚狀況也會隨著環境而改變。
最普遍的變化是皮膚變得乾燥和敏感。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我會立刻把面部清潔,噴上花水或拍上爽膚水,藉著面上還是濕的時候,用數滴有機茶花籽油作面部按摩直至完全吸收。

這時候你會感覺臉部立刻變得滋潤而不膩。

由於有機茶花籽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達百分之八十以上,是最容易被皮膚吸收的天然植物油。而且它能修補受損細胞,絕對是皮膚敏感的救星。


 

另外, 我有一個消除雙腳腫脹的秘方,腳部按摩。

這也是我每天晩上回飯店的指定動作之一。
我們的腳底有著全身器官的反射區,每當我們感到身心疲累的時候,
按摩腳底絶對有舒緩和放鬆身心的效果。

消除雙腳腫脹的秘方:

薰衣草精油6, 迷迭香精油6, 薄荷精油4, 有機茶花籽油30毫升。
薰衣草精油既可殺菌和解除充血與腫脹,亦可消除關節痛;
迷迭香精油是良好的止痛劑,能治療風濕關節,肌肉痛和促進循環;
薄荷精油的獨有冰涼感覺, 能舒緩神經和肌肉疼痛;
三種配方加起來做一個腳底按摩就是消除雙腳腫脹和舒緩身心的靈丹。

下一次如果遇到跟我一樣的煩惱,不妨試一試,你會感到這些香薰療法的神奇功效!

鎖定我的微博: Amyli_李燕兒
http://www.weibo.com/u/1789789410


我在酷游的專欄
http://qooua.s1979.com/apps.php?q=diary&a=detail&did=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