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2

女人一定要懂得「養生」的道理。


「養生」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我們不單要從頭至腳的保養, 還要從內至外的保健。

一個女人如果只是單靠外表保養得好, 而不重身體內的調理, 坦白說這個並不是終身美麗的準

我從少至大也很喜歡嘗試不同的美容產品, 保健產品, 滋補湯水, 健康和美顏食品等。

我喜歡從失敗中吸取著不同的經驗, 慢慢地我學懂了什麼是保養和養生。

養生
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減慢, 我們更需要重整日常的飲食習慣。
最基本的時早餐和午餐可以進食多一點, 但晚餐便應相對減少一點;
尤其是澱粉質類的食物不宜在晚上進食太多。

因為澱粉質在進食後會轉化為糖份, 我們應盡量平均攝取。
平常我們應多攝取抗氧化食物, 例如: 蘋果, 杏仁, 蕃茄, 黄豆, 藍梅,椰菜和三文魚等。
 


我極力推介多喝綠茶
, 因為它是屬於未發酵茶,
而當中的兒茶素為強力抗氧化物質,可以阻止壞的膽固醇氧化,因此不會堆積在血管壁變成斑塊。

而蕃茄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茄紅素」, 可以幫助對抗老化產生的疾病,甚至可以預防癌症。
當我們擁有足夠的抗氧化能力, 便可以趕走不好的自由基
這樣我們便可遠離疾病和達到美顏抗衰老的功

 


我有一個習慣已跟我多年了, 那便是每週選擇一天「吃素」, 因為我們的腸胃也需要休息。
 
另外我們應該時常保持心境開朗, 凡事不要太過執著, 愛笑的人是不會變老的。
建議平日多做運動和提升自己的睡眠質素, 千萬不要忘記頸部也要貼在枕頭上,
而肩部也要碰到床墊上才是正確的位置, 再配合適合自己的枕頭和床墊
這樣才可提高睡眠品質。

坦白說養生之道並非一定要花費很大, 只要我們能在飲食和日常生活習慣上互相配合
這樣我們便可越活越健康, 越活越年輕。

下期待續「保養之道」。


鎖定我的微博: Amyli_李燕兒
http://www.weibo.com/u/1789789410

我在香港SHEMOM的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