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5

團體精神


 

我覺得小朋友從小應該培養做運動的習慣,除了強健身體外,還可以讓他們明白到什麼是「體育精神」。回想當初讓我的大寶去打冰上曲棍球的時候,除了我的弟弟是全力支持外,身邊全是反對的聲音。我的媽媽還問我為什麼這麼多運動不學,你偏偏選擇這個很容易受傷的冰上曲棍球呢?


                                                   七歲~第一次的冰上曲棍球試堂


                                                         第一次穿上冰上曲棍球裝備
 
 
每當大寶上溜冰課的時候,我留意到他非常羨慕身邊的大哥哥在打冰上曲棍球。再加上我的一點私心,我決定讓他試試看。在加拿大留學期間,我迷上了冰上曲棍球。當我下課後,我常常到「maple leaf centre」觀看冰上曲棍球比賽。我漸漸發現這個運動除了「酷」和「刺激」外,與藍球和足球一樣,可以訓練到「團體精神」。這個運動不是一個人的運動,就算你再厲害也不能夠一個人去完成整場比賽。幸運地,大寶遇到很多很好的教練。他起步比其他隊友慢,因為他們很多也是從四、五歲開始學習冰上曲棍球的,而他卻是從七嵗開始。大部份隊友也訓練到另一層次,不過教練卻讓他學懂什麼是「不要比較和不要放棄」,這是我覺得比什麼也重要。
                                               十歲~二月份的時候到深圳參加了交流賽
 


      十歲~剛剛在星期天完成了Typhoon球會的聯賽,大寶代表的"magic team"拿了冠軍

 
經過這三年多的訓練,他真的迷上了冰上曲棍球。去年我還讓他參加了捷克的冰球訓練營,他除了在冰球技術上進步很多外,還學懂了獨立。今年我決定再讓他參加其他冰球訓練營,我不是要讓他成為冰之驕子,反而希望大寶能夠明白什麼是「團體精神」和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